close

rockwell01  

洛文是美國出色的插畫家,他一手寫實的畫風反映時代、描述當時的思想,影響美國民生甚鉅。
他生於189423日,在美國紐約市出生,於1978118日在美國曼徹斯特市逝世,是一個深受人民喜愛的畫家。

他的畫藝出色,擅寫人物插畫,無論是素描、粉彩、油畫,都極快又出色,美國有博物館長期展覽他的作品,是美國人心目中的「畫聖」。
他對民生的影響甚重,在五、六、七、八十年代,他的作品經常出現於「星期六晚報」上,幾乎成為了等號。
有他的作品便是有「星期六晚報」,故此當年官方機構亦邀請他畫畫,如經典的「甘迺迪、四種自由、女工露斯、與我們並存的問題」等。
他的畫風寫實,有時更會先拍下照片,利用相片的幫助來進行繪畫的組合創作,故此能夠畫出一幅又一幅動人的插畫來。

洛文的作品甚多,每一幅的風格接近,寫實的功力甚強,是很多收藏家爭商羅置的對象,亦是美國插畫家中最經典的大師呢!
玆從網絡上找出洛文 Norman Rockwell (1895-1978)的數幅作品,與各位分享一下。

 

rockwell02

rockwell03

rockwell04

rockwell05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we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