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所謂天斬煞,即兩座建築物之間相距不大,卻彷彿被人用刀從天而下,一刀劈開,斯名為天斬煞,以其如被人破開兩邊,具毀破之性質為兌卦,帶金;又以其矗立如木,其形如木,故又帶金,是金木大煞。
若有風從這兩間建築物之間扯動,射去對面建築物,被影響的建築物便是受到金木大煞之影響,即使是八運八白旺星飛到,亦抵擋不住,必有凶禍之事發生,乃至破家傷人,其害匪淺也。

最近筆者在台灣勘察時,即遇上這樣的形勢,只能規勸宅主宜盡快搬離,不應居住下去。
宅主原先是買了該建築物的樓花,其時前後左右各有其他建築地盤,各自施工,亦未出現大致輪廓,因此不知自己的家宅是犯上了天斬煞的外局形煞。
直至整區的建築差不多在同一時期完工,宅主取得正式入伙紙、鑰匙等,才發覺他自己家宅的大門對面,原來是受對面建築的天斬煞形狀一刀劈將過來,心中已打過突!
加上,不久前經筆者推算斗數盤,在斗數盤中看出田宅風水變差的徵應,而克應之期竟亦剛好是入伙的年月,故此特相約筆者親臨其宅作實地勘察,看看是否真的犯煞,以及尋求解決之道……

天斬煞而又挾風吹射至宅前,可以說是一入住即有破家分居之應。
宅主說不知是不是已應驗。
因為他跟太太及兒子分居兩地,太太及兒子長居他市,每周末才帶兒子回家一兩天,之後又跟兒子在他市居住;平日只得宅主一人在家中居停活動。
換言之,這已經是「人丁漸消歇」的一個明證。
只待年月星飛至,沖起不利之星辰,這個宅就會正式導致破家、分裂了。

尚幸還來得及,雖則已有分離之象,畢竟尚算是輕微,可是甲午年五黃在乾,將會被天斬煞帶動,形成很凶的大煞,到時只怕除了離婚之外,還會帶來更大的破壞,這便是天斬煞帶來的影響。
且煞由外局形勢造成,想要低調處理而不驚動外人,那是不可能的。

玄空斷事,具有極高的準繩,而且能預知克應之期。
倘及早有逃難以避禍的心理,這個宅的不祥克應是可以趨避,乃至完全不出現的。只要及時遷出一個平穩的風水樓便可。

無奈世人每多犯僥倖心理,每每為自己去搪辭諉過,以為不會這麼差的下場吧?遂因循拖延,沒有立即遷出,於是命運的趨勢便一如命盤所兆,完全是一早預言出來的結果。
其實,聖凡之分,便在一念之間而已。
命理之推斷,並非絕對。而風水的克應,亦只視乎實際環境的影響,想要免災,其實就是要步步為營,小心趨避,不能率性妄為,遂致避無可避,真的一如斗數盤所講的……。

天斬煞,是形煞中較常見到的形煞,有吉有凶,若碰上某些條件,是可以大旺的,只是破壞力往往比興旺的條件來得更多、更常見。故此,宜避之則吉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we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