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水中的坤卦,為大地,任人踐踏而仍然和順如故,只有在當元之運限,坤土才變得尊氣致和,有不同的表現克應了。
在八運之內,二黑更為病符,最好少沾為妙。

筆者見遇數個案例,俱開坤卦門,以二黑為退氣星,多勞而少成,乃時機未熟,必須韜光斂跡才能達到進退得宜的效果。
坤卦是隨順眾人意樂的卦象,柔順謙卑,不會特顯自己,古代的坤字是三條直線,如巡字下缺辵部,代表大地。既然象徵為大地,萬物都由大地出,其變化可以好大。
既然是大地,即經常被踐踏,於是有卑下、賤物的意味了。

很多選擇了二黑開門的家宅,無論全家人怎樣的努力讀書,甚至考取了專業資格,公司只是酌量加薪少許,就是無法提升他的職級銜頭,即使轉工亦找不到別人的欣賞和認同。
一家人普遍都是在各方面表現平平,連衣物都是平庸無奇居多。這便是受到坤卦的風水影響而產生卑下形象的效果。

坤為母,即使是宅男,都予人感覺有娘娘腔的味道,總之速留了鬍鬚亦帶柔順的感覺,總之就是陽剛不起!
既然坤為母性,宅中人最能工作的,必然是母親,可是卻得不到別人的珍惜、尊重。這便是風水上的坤卦的克應。

坤卦是《易經》中的八個大象之一,亦別具一個名字為二黑,五行為屬土,這些基本的元素便是風水產生力量的論據。
很多人對此忽略,不明白卦象跟風水的關係,甚至以為卦象跟風水無關,那就層次更低,更加難言真正的風水大道。
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受到風水的影響,只是百姓日用而不知。掌握風水卦象的秘密,才可以達到趨吉避凶的效果。

如果不明白卦象的意義,那就一定無法妥善的去佈局、在宅中堪察時找出問題所在。若果想學好風水,首先要認真地學好《易經》,這才是正確的辦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we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