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山基(Hajime Sorayam)是縱橫日本廣告界的插畫奇才,他的作品以噴畫為主,擅長表現性感機器人美女之插畫風格,所用的插畫咭、塑膠彩,噴筆都曾經成為港日爭取羅置的對象,很多研習噴畫的朋友紛紛取法他獨創的金屬噴畫。七十年代至八十年代左右美日港台等流行的金屬字、金屬動物,莫不受其帶領、影響所致。

空山基出生於日本愛媛縣,畢業於中央美術學園,初在旭通廣告公司任職,自1970年開始全職為自由職位以插畫家身份縱橫於廣告界。
八十年代,筆者曾業廣告十多年,於出身的廣告公司即曾見過空山基所畫的作品手稿多幅,作品面積不大,但畫功甚精!令人一見即生有震驚不已之感覺。

空山基一生均從事插畫,是舉世知名的大師,很多廣告插畫師一定會收藏過他的作品。
九十年代他移民美國,期間繪製出大量性感的女性插畫,其寫實的畫風,令美日兩地的插畫界為之瘋狂、陶醉不已。

 

843107015843107058330602bjw1e7sdtxwqatj20cb0omtaa8330602bjw1e7sdtu46noj20yg0m5jyt127865845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we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