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之交淡如水

 

君子之交淡如水,人世間的交情,有時亦如水淡而清,可是蘊含著說不出的濃厚的感受,與武陵老板林先生的交情,便是如此。

甲午的秋天,林老板伉儷在周末特邀筆者至台北的山頭走走,到了城郊一處名叫熊空茶園的山上走了一趟,但見群山連亙,茶樹一卷又一卷的,環境優雅,游人不多,令人心神也輕快起來。

有人在開揚處築起了陽台,憑欄遠眺,大地在遠處縱橫,人間的種種名利亦在凡塵間糾葛,不干我事。那種舒適自在的感覺,實在是很少人能夠享受得到。

林先生與筆者相交多年,平日沒什麼溝通,但心底卻是互作尊重、惦念、誠如君子之交吧。
最近地溝油事件鬧得很大件事,他太太特備了一瓶台灣本土制造,保證食用安全的植物油予筆者,用意甚殷,物輕而情重,而大家的交情其真擎如是。

這次筆者帶備了一盒1989年的7581普洱茶磚,蒐送林先生,他亦愛飲好茶,只是對普洱不熟悉,故此少有接觸。
他說以前有人送過一些普洱茶給他,他喝下去,感到很濃的發霉味,以前這些味道是普洱的專門味道,不能接受,故此甚少飲用云云……
我笑說,你喝的普洱是發霉的茶,我收的是發酵過的茶,完全不同的。

經滾水一燙,筆者帶來的7581,立即散出淡淡樟樹香氣,徐徐嚥下,回甘、寧神、心安,那陣徐徐而來的泰然,便是舊普洱才有的醇和舒適,淡淡的樟樹幽香從口鼻間回繞,這便是舊普洱才具有的茶趣!

林先生自言這普洱具有一種淡淡的茶香,跟以前的怪味發霉的普洱大有分別,這便是普洱的處置方式不同,效果不一樣了。

言笑晏晏,在山中上下走走,不覺又是消磨了半天,興味仍濃,但晚間仍有課,只得回家去了。
林先生雅好山林,正與筆者有共同的嗜好,言語平和中見其宏觀的胸懷,是筆者的好友,亦是難得的茶友呢!

 

(圖片取自網頁:http://foz.xuefo.net/show1_28762.htm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we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