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北師大路中段有一間西醫診所,時屆凌晨,門外仍然大排長龍,不少病人猶在候診。逢星期一至六,幾乎每夜都是如此。

雪濤在台北居停的地方,即在師大路的一條小巷內。
每晚經過該診所時,均會見到排隊排出門外的群眾。而且,診所內的電子掛號顯示牌經常是維持三、四百個號碼左右,換言之,該診所每日已經看了三數百個病人!門診之旺,實在是全台北的一個記錄。

據悉全台北的醫師均對該名老醫師的水平交口稱善,聞說該位老醫師的診室亦頗廉宜云云。能夠具此成就,該老醫師亦當引以自傲了吧?
然而打聽之下,實情並非如此。
原來,如此成功的老醫師背後,被隱藏著一段辛酸哀衷﹗

 

老醫師姓黃,原本在板橋區設立診所。由於黃醫師醫術高明,引來同行的嫉妒、勒索、搶奪,都不能遏止黃醫師高明的醫術和其門如市的門診生意。就在坊眾簇擁愛戴之際,有流氓乘夜放火去燒燬黃醫師的診所!不巧的是黃醫師夫婦及其幼女、老母均住在診所樓上,一旦焚燒起來,眾人難以逃出火場,僥倖間消防員在大火中救出半昏迷的黃醫師,可惜他的家眷卻因這場無情的大火災中,悉數身亡。

經此巨變,黃醫師傷心極了,低沉與失落了一段日子之後,搬離傷心地並在台北的師大路從新開業,並且更專注在診症,用志不分,幾至廢寢忘餐。
明顯地,黃醫師是希望全力去為人施治以圖忘記過往的不快事。

黃醫師最擅長皮膚專科,在台北醫學界中亦頗具聲譽。在黃醫師診所門口,懸掛著兩方黑漆底金色字的橫額,上書曰︰「妙手回春」「仁心仁術」等字。
望上去,亦甚為觸目顯赫。

雪濤在診所內以羅盤星取門向,格知為七運乙山辛向,即坐東向西之宅,八運的二十年亦不需做任何裝修仍能保持生旺,可謂難得之至。
而該診所門外的兩方木鐫橫額,亦正好突顯該店之實力,足以在某專業範圍內得掌領導地位。
這便是玄空學「出煞法」之巧妙,往往選得合適的線位後,便能達到催財、催官的目的。

該診所佔據的面積不是很大,平日亦無任何的宣傳廣告,然而有麝自然香,黃醫師高明的醫術實在是不脛而走,遠近聞名。

 

依玄空學看,七運落成的建築物,在交入八運以後,若無重大的修造工程,概仍以七運的飛星理氣而論之。

黃醫師宅心仁厚,自然而然地從七運開始開闢了一個旺門作為診所的主要出入通路。

這個門口所挨得的飛星,為八白旺星,在八運之後更屬一貴當權,貴不可言。無怪乎該診所十時左右即不接受掛號,但仍須要看症至凌晨才能完峻,實在是巧合天心,福佑吉人。
加上附近毗鄰夜市,至入夜後,在該處出沒的青年人又多,故此亦有不少人慕名而至,想一試這位大國手的仁術了吧。

在診所內外步量過後,發覺該診所的風水佈局渾然天成,毫不著痕跡。乃知黃醫師實在是多福厚道之人,鬼神祐之,故此並無延聘任何風水師去勘察,亦能佈署得恰如其份,不失分寸。

 

大門明淨,予人有內光明、潔淨、隱逸之氣氛者,黃醫師僅以一道茶色的玻璃大門,入宅後保持流暢、端正,便是風水上艮卦之取象,能出謙益之君子。
主診室亦頗接近大門,兩者約距五步之遠,而主診室竟然也是開旺門,變成玄空學講的「沖起樂宮無價寶。」難怪該診所能夠興旺至如斯地步,原來是暗合玄空的符契。
事實上,若雪濤去替這間診所佈局,大抵亦會準此而去做佈局。

在主診室工作的醫生,坐在中間,背後無倚無靠,則是最劣的安排。
主在內工作的人,個人的麻煩困擾亦頗多,而且越是長時間工作就會越加厭煩,久之,必失去仁義之心,越來越固執了。此即坐在中間五黃之弊也。
但能夠取得「沖起樂宮無價寶」之佈局,自能氣運強頑,縱有疲累困倦,亦瞬間可以重拾心情,再次專注於診症中去了。
黃醫師乃一代名醫,然而背後卻隱藏著一段傷心辛酸的往事,成功的代價亦不靡啊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we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