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空學跟現代的環境學很有關係,而環境是對每個人的性格,乃至命運的發展,會產生極大的影響。

先看整區大環境形勢的影響,其次才看一屋一室的直接反應。
大致上,不論商業地區、郊區、市集、工業區附近,水路是否便捷,是第一個要考慮的條件。
環境好而受制於交通工具的,抑或環境好卻不受制交通的,是極大的分野。
基本上水路交通越便捷越有利。

看風水的方法,是以水為重,有什麼樣的水就有什麼樣的山。
《靈城精義》云:「地運有推移而天氣從之,天運有轉旋而地氣應之;天氣動於上而人為應之,人為動於下而天氣從之。」
天地之間,人為動於下而實與天地的氣機相呼應。

若來水乏力,則山氣不穩固,欠缺生氣。這樣的房子,肯定不會好。
若來水活潑生動,則山氣自然承接到生機,自是地靈人傑,丁財兩活了。

要佈置風水,不容易,當中牽涉的技巧極多。
單是取納座向就是極簡單的方法,卻是隱藏許多的竅門在內。
基本上一定是以門定向,這是玄空學的傳承,可是還有很多技巧在內,必須有師門心法,才懂得活用其法。

怎樣的居住環境就會孕育出怎樣的個性,這真的是半途不由人自主決定的。
如來水乏力,欠缺靈動,宅中人處事方法便甚為直接、魯莽,不懂得包融、圓通。
如來水不夠明淨、則是品味平庸,報復心念甚重的人。

若言一方水土出一方人物,所謂「水深處民多富,水淺處民多貧,水聚處民多集,水散處民多離。…」
在我國甚早已經有記錄。將這概念套用在現今社會,亦具同樣的指導意義,可見覓地安居,在什麼地區便會產生什麼樣品性的結果,這便是風水帶來的影響,這便是環境學的因素,亦是很自然出現的克應。

風水很合乎理性的推理,只是一直以來守秘的緣故,以致很多人都不明白箇中的道理,只以為很玄妙,有道行的風水師旋即幫助公司從積弱中扭轉局面,甚至眼看不放什麼風水擺設只是挪移個床頭,便立即財運亨通,身心愉快……這便是五行的調置,亦是最高明的佈局手法。
有些高手更能稍稍換過些床被顏色,即能令人專工讀書,且考取高甚滿意的成績來,這便是以風水環境去令性格改變的方法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we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