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晚上,徒兒韻兒氣急敗壞的拿著一個平面圖走近,說大事發生了!……
位於深井區的某豪宅中,今晨有人從高處墜下,即時死亡。
警方到場,挨家逐戶去拍門,查問家中有無男性親人不在家中……。
徒兒住的是B座,肇事單位是C座,兩者座向相同,由於開門位置不同,吉凶遂有天壤之別!

該處是丁山癸向,主人房看出去是大海,玄空學稱之為「居空」,意思是背後無靠,樓層越高便會越感空蕩無倚靠,常主人丁稀落,孤寡,人緣不足。
在這樣的環境居住,自然不會有歸屬感,無論是誰,都不願意守待在家中。即使是女傭亦不想在此逗留……

該宅的座向,是座南向北,座向是一面大海,一望無際,配以落地大窗,益使宅中人丁氣散蕩,若是三舌風水,定以為以向海是陽明動處,背後是一座大山……
這樣的一錯,混將山龍之法套用在陽宅風水,那就一錯不可復返也矣。

玄空學一直是「以門為向」的,蔣公謂「宅氣從門」,那是師師口授的心法,當中配合甚多巧妙的「宅法」,令宅運的消息變化,一覽無遺。
只是牽涉甚多的操作經驗,福薄德淺之輩,無法掌握其中要妙。
任你如何聰慧,不得玄空真訣,決計無法掌握「宅法」、「四隅卦」、「移宮換位」之類的心法!
即使初步知道取向之法,實際佈局時尚有變化,若無三五七年的切實堪察經驗,是決不能領悟其中之要竅。

如此宅八運丁山癸向,雙星到山卻是座後空盪,丁星散耗不聚。
向前門位不切,這就丁財兩虧,主入住以來,一直住得不開心,事業不順,經常發生爭執是非。
加上年三,月二到門,將宅中最凶最不祥之氣沖疊起來,因此才有與家人發生爭執,一時氣憤不平,跳樓自殺!
形理兼顧之下,很快就能夠找出真相!至於肇事之源得到平穩而安和的佈置之下,以後亦不會再有兇殺或爭執之事了。

玄空學講求形理兼論,在一定的時空組合會發生一定的結果。
故此,真正的玄空高手必定可以在陰陽二宅面前,憑形氣的組合,可抽絲剝繭地找出導致跳樓的成因。

過程再複雜,亦必定可以重組案情,猶如目睹整個環境、整件事情,這是普通人想像不到的玄妙之事。
如此境地,幾達人神之境。

這便是老祖宗在這方面的發明,筆者所傳的玄空一脈秉承其道,原是玄空學「憑星斷事」的必然過程而已。
只是近代人缺乏易經基礎,又不肯努力鑽研「易象」、「易理」,遂致此道無以為繼,卒成斷流、絕學,甚為可惜!

筆者授徒,仍堅持要他們背誦《易經》,全本經文卦爻,一字不漏,如此方能肆應其變,推象衍義,遊刃有餘!
即使面對這樣的凶宅,門人大致上均能推知宅中一定是犯了什麼的差錯,才會導致跳樓致死之慘事!
掌上推研,亦能斷事如神,這便是玄空一脈的斷事效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we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