丙申秋,應大半年前的約定,在寨卡疾病陰影濃罩之下,筆者親至新坡勘察風水。
甫出機艙,即感受到熱帶地方的溫、濕力量,這塊土地遍滿植物,蚊蟲滋生的理想環境,難怪成為東南亞地區的第一重災區了。
可是當地的政府對環境的治理極為積極,在隨後的數天,在街道上政府已經有專人遍灑防蚊劑及遍植蚊患的植物。
蚊患減少,即使在街道、市區樓宇內、酒店大堂及房間中,亦甚少見到蚊子了。

去到新加坡或馬來西亞,一定少不了品嘗當地美食~~~~~~松發的肉骨茶及藍薑娘惹餐館是筆者的至愛,每次都會走一趟,今次亦不例外。


松發的店舖很有傳統風味,肉骨茶配白飯、一碗花生、普洱茶、清炒時菜,已經是無以上之的地道風味。
與當地徒兒在此一敘,縷述近來景況,甚為輕鬆愜意之事。

最過癮的是,此店肉骨茶喝清乾了,尚可以免費加湯,三碗過腹,滿腸溫飽脹起,卡路里亦進帳不少了。

用餐過後,便要到近郊的一幢私人樓宇中作實地勘察。
年初筆者在此為客戶選中一個理想的住宅。
今回是依佈局處理後,作實地審核。

任何的佈局,在改動前後可能出現依些誤解、紕漏,故此最理想的處理方法,是在佈置妥當後,再到現場去仔細步量、審查,這樣做才是最穩妥的方法。

覆視風水時,一定要用平常心去仔細觀察。
要由門口開始格取座向,評宅氣之穩定與否、辨定門位、分宮與方是否準確無誤,當中涉及的操作心法,非有十年的閱歷經驗,難明箇中的複雜之處!

此宅是四隅卦的房子,最難處理!
依「宅法」,可以將宅內的方隅,定得緊緊,如此方不至出亂子。
該宅八運時重修,依然要用現場環境形氣之分佈作斷事,才可以微調出此宅得失所在,用以評斷宅運,十分有用。

此宅入住僅大半年,已收丁財兩旺之效。
蓋以生旺氣臨門,焉得不旺。
未來兩年更會再上層樓,另有突破,這是筆者預期的效果。

又,筆者所用之玄空學,從來不問宅中人的八字屬什麼,依玄空學而言得地為用,則一株榮而枝葉亦一樹所出,雖各有高低,亦必各自精彩,整株有生氣。
故此,不必套用各人八字生肖日主去安排住室如何。只論宅內宅外水路往還而判強弱、快緩之效用而已。

宅內之方隅,盡依玄空之佈局,故入住以來頓覺心境豁然,一家人生活得無憂無慮,成感玄空學果然奧妙,其效如神玄玄。
且配以筆者親筆的風水書法,蓋使宅運暢順,有如虎添翼之效果。
亦令家宅之內,添加了一種藝術的氛圍呢。在適當的地方,放置合適的掛飾,可令一方一隅生氣盈滿,宅機順暢。
即使去到任何角度,亦令人生起一種悠然自得,生旺之氣滿盈,心生和悅的感受。這點,在宅中人而言,感受至深矣。


這是近月中頗感滿意的案例,稍稍在此披露一下,與廣大的讀者分享新洲之個案,期在介紹玄空一脈之佈局,乃在虛實之安排為尚,不會用什麼風水用品,且宅內方隅,渾不似有什麼風水的任何擺設,大巧不工,此之謂也。

勘察完,便到一間傳統娘惹餐館,那是筆者徒兒的推介,一試之後,真箇畢生難忘,於是每歲必達此店品嘗地道美食。
在餐館內,與友人聚餐,閒談當地民情風土,談及日後何處宜養老,…。

這一話題,倒是勾起筆者心中一番漣漪。近年,筆者對術數的興趣已淡然,反而重新提起畫筆,專心於書畫世界中。
最近教了些篆刻、書畫的學生,雖及門尚淺,但亦漸有其面目,各自各精彩得走出個人的風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we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