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有徒弟在中環區搬遷診所,他是脊骨專科,行醫多年,向以仁心仁術而亨譽行內。
多個單位嚴選中,筆者選中了位於干德道中的一個單位。

為診所佈局,首先要考慮水路形勢,如水路興旺,那就成功了一大半。相對地,如水路形勢欠佳,憑你是怎樣的醫術高明亦將無從發揮!無論是任何行業,都受制於風水佈局。
基本上,四正的宅基最易處理,多方多角的既難處理,又不易興旺。當然,要全盤去處理妥當,又非簡單的文字所可表達的。

該診所在未作佈局前,只是一個空置單位,單邊有窗,洗手間在外面,這種情況在中環區常常遇到,然而,如何去佈局呢?
那就要依陰陽、虛實的關係去作處理。

正統的玄空學最重要陰陽的對待,在佈局如何去發揮得淋漓盡緻,亦繫於平日對「易象」的理解而已。

這是八運壬山丙向的佈局。該大樓七運時營造,個別單位有可能仍然沿用七運的風水去處理;但這次由空到有的處理,很容易去掌控整個氣運與宅基虛實的安排,但是仍然要仔細推敲,細心思量,才可以有妥善的分配、處理。

0131

0131-2

0131-3  

這個診所分接待室、內務處理室、主診醫生室、物理治療室及一個雜務與休息室。在面積不大,但又要面面俱圓去處理這個診所,殊不簡單。
這又是一個風水佈局上的挑戰。

由入宅一刻開始,筆者即以「八神齊到」的心法去思量與安排。
加置一道內室氣口,即是「一重門路一重關」,既配合行業性質,又渾然使出收斂聚氣的實效,這便是大巧不工的處理,亦是窮了數日夜苦思之下的佈局。

 

0131-4  0131-5  

乙未歲暮為此佈局,是近年筆者最滿意的風水佈局之一,此處的虛實分置,暗合許多的玄空心法,彷彿渾然天成,實際上是步步契合了堪察正理,很多地方互相呼應、彼此加強,誠稱為一個風水陣法亦不為過!

0131-6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we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