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  

毛氏祖母墳

韶山,是湖南群山中的一個小區,據說毛澤東的陽宅、祖墳均在此區內,是典型的農村人士。
其後毛澤東成為國家主席,這必然出自雄強的山水形勢!

此行首天,一行人直奔湖北監利,當晚即趕往湖南,晚上聚集眾人討論當天所見所遇並檢討其中得失之處,然後便研究此行重心題目--------毛氏祖母墳。

筆者依年序,推算出這是蔭出毛主席主要的墓穴。

從谷歌地圖上,找出韶山,不難。

再推山水形局的結構,雖然從未來過此地,但山水的走勢,龍局,自然而然會形成具霸氣的墓穴。
依此,必能找到正穴出來。

這是入地眼的訓練,亦是驗評地師功力的必經訓練。

筆者一下車,即自然而然走上山崗的小路,邊從山脈走勢中找到主脈,預期正穴會在此山的某一兩處。這是從下往上檢測,也是認氣脈之發揮。
一行人在未上山前,筆者已經將山脈捉起落,走勢依來情,萬象森羅在掌心。
在烈日下,穴前指引,這便是追龍尋蹤的功夫。一俟入山,那就身在何處也認不到的了。
沿途所走的,都是荒山小路,表示此穴深掩山林之內,並非公開外眾去欣賞的。
益令筆者深信,此地必是正穴所在。

尋尋覓覓,在山脈中尋蹤,沒多久即找到毛澤東家族的另一個族墳。只是太過低濕,不開穴口,並非正穴。
饒是如此,此地的確荒涼得可憐,隨行的徒兒心中不忍,著手為此地清理,掃除野草,起碼予墓地得到尊重,珍惜才好。

皇天不負有心人,即使無虞人之助,筆者一行人旋即在山脈中,找到毛澤東祖母墳地。
這可能因徒兒有修整舊墳之功,冥冥中自有安排。

6  

7  

此地葬後九年,毛澤東才出生。是毛順生的第三個兒子。
之前另有長子,次子,相繼夭折。只有毛澤東命硬得存,之後再有澤民及澤覃。
但是毛澤東在十七歲那年亡妻,那是祖父下葬虎歇坪不久後的事。
且臨穴一看,該地太高,穴前乃是直硬深坑,毫無情意,明堂水直出,犯煞,故古人認為必損人丁,傳信不訛也。
毛澤東之所以亡妻,此與虎歇坪之修造大有關連也。

8  

此穴,深掩在韶山東旁塘之叢林中

筆者一行人旋即在山脈中,找到毛澤東祖母墳地

9  

此穴,深掩在韶山東旁塘之叢林中,取丑山未向,遠朝韶峰。
內堂水由右向左向外堂聚散,乃明堂曲若擺頭,一曲一直之間,外洋迂迴遠去有情有緻。
無怪乎至今國內人民幣仍以毛主席為頭像,極具科名,的確與此地之名大於利,大有關係。

此地極為秘隱,但修繕得頗為整齊,只是後方金星不顯,氣局不夠展舒,直下就穴,太過急峻,一發即無以為繼,且後代人丁易招凶煞,財名雖大,但不蔭子孫。

証諸史實,果爾如是。

10  

此外,此地來龍帶煞,後山名曰黑風寨,是帶石煞甚重的龍脈,無怪乎主脈一下,即為結地,上下左右均急瀉直下,太過急峻凶陰,有欠平和。
以本山之山脈煞重,化氣不真,化氣後人焉得不邪辟起來也者。
前朝甚吉,惟穴位不夠圓融,化氣未純,便是此地之最大缺點。
筆者集領了部份中港台星馬等地的風水好手,千里迢迢至此堪察,親見名山名穴,殊為難得,真不枉此行了!

11  

鄉下人能遇此地,已經不錯,只是當年覓地的地師,未得法眼,應在修造時要作平和的剪裁,則可能不會帶來文革之可怕浩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we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