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89  

圖為當年墓園的舊貌

乙未仲秋,筆者率中港台星馬等地弟子,遠赴荊州,今之湖北監利,親睹由筆者整理佈局的一個平洋龍結作。

天氣初透清爽,在鄂地卻已經有濃濃的秋意。
當地氣溫維持最低15度,最高25度,中間的起落頗大。武漢的湖泊很多,且地區帶濕,最易有山林煙霞,蘊聚積厚。
一行12人乘高鐵由深圳北出發,至岳陽站下車,另僱專車奔馳直達監利。當地父老,已經守時靜候,實在是熱情感人。

步入王氏墓園,心情特別興奮。
最近地方政府公佈了一份通啟,明示承認這塊地的珍視程度,且勸令各方要保護墓園的完整性和紀念意義。
連地方也高度重視這個私人墓園,這在新中國而言,十分不易也。
起碼,這墓園得到多方面的珍重,愛惜,共同維護,這就十分不易了。

由入口,可遙看到一座八角亭,亭後便是王氏祖墓,氣勢十足,一望而令人心生敬意。

a3086  

筆者領眾弟子步出墓園,走往河岸,回望墓園的地勢。該處明顯是平洋一突的凝聚,將河道的精氣都匯聚在墓穴中去。
以水為龍,援據天然的形局,筆者再在穴前闢出兩方大池,互相臨照,映出此穴之可貴、可珍之勝景!

若從谷歌地圖憑空堪察,便知此穴在河道屈曲轉彎的重心,整個河道融正氣於中心,達到「葬乘生氣」的條件。
因此地氣得到聚結,成為一方之勝跡,也是王氏家族的榮耀之地。

a14a  

能親臨此地上下求索,便更驚歎平洋龍法之奧妙,眼光大開之餘,亦令眾人上了一個寶貴的閱歷與實務的教學!

 

a15a  

‧由高空,亦可見到兩片大水池。

‧座方是低窪的水道

a1  

看完平洋結地,一行人隨即參觀監利博物館,並在旁邊泛鵝碑廊欣賞王氏昆仲的傳世書法的碑林。
這些傳世的藝術作品,堪稱古有王羲之,今有荊州二王,確實名不虛傳也。

迢迢千里,能夠參加此次湖北湖南的實地堪察,那是難得的機緣。
何況一睹平洋龍法的實際致用,誠人生一大樂事。
若干年後,當知此番遠行,乃極為難得之稀有見聞也者。

平洋結地,以水為龍,又有更巧的取局之法,在《水龍經》內隱然有揭,能夠實地堪察,自能另得心開,廣見識、益理法焉。
由谷歌的衛星圖,仍能見到在曲道水流中,此地結在最有情緻之地,平洋一突勝千峰,洵非虛語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we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