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都會遇到或聽過︰飛鴿入屋、蝙蝠入宅、飛蛾入屋,甚至是黃蜂、白蟻、蛇類、蟑螂、壁虎……等小昆蟲、小動物走進屋內時,究竟在玄學上代表了些甚麼?

動物、昆蟲是大自然的一部分,其出入與活動本來有其生活習慣,稱之為「序」、亦為「候」。
一旦「失序」、「錯候」,均屬一種兆應。術數家善於審度這些現象,往往可得到危機未發而有先兆之啟示。

舉凡入屋的動物與昆蟲,均屬「物物一太極」之交感而產生,對宅中的人事必具一定之感應徵兆。
凡出現於眼前的外來異物,突然不知從那處冒出於眼前者,即表示某項事情已然進行或已發生,應及時作預防,否則便會噬臍莫及了。
凡能見到外來異物從門、從窗口等處進入,總之是能夠眼見得到者,均表現有突發事情快將發生,只要預先防範,個人是可以幸免或避過不利的事的。
同理,若預兆的是吉祥的事,只要懂得趨近於利,亦可以爭取到最大和最佳的收穫。

舉凡「不期而遇」之小昆蟲或小動物,若屬自己喜歡的,而又不令家中其他的成員感到厭惡的,都屬「離卦」,表示有文明、愉快之事降臨。如受學校、公司、社團等褒獎或嘉許、表揚。
相對而言,任何不期而遇之小昆蟲或小動物,若屬自己害怕、厭惡的、有毒、有害的,又或家中其他成員懼怕或生厭的,都屬「坎卦」,表示有心中隱隱、多慮、麻煩、暗招妒忌、暗受人加害或好事多磨的性質。

◎蜘蛛入宅亦代表宅運停滯不前,以蜘蛛之結網多屬倒懸之象,故以「艮卦」象之,具反生向下,具有退步、止滯不動之兆,故此宅運欠佳。只宜儘快驅走之,不必傷害蜘蛛。

◎自來貓,即有貓隻在門戶、窗台出現,又不知如何被領入或自行進入,均主宅氣陰多陽少,生機有欠,一片陰邪之象。
冷退、不振、執迷不悟之現象,宜轉讓予他人,不宜養在家中。

◎自來狗,表示陽氣突顯,家宅忽然顯赫起來。
必須先檢視該犬隻健康與情緒是否健全,若屬許可,不妨留在家中,可助宅運。
以上即為常見的飛禽、走獸、昆蟲等等入宅的克應,可作參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we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