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2015年天津大爆炸」發生於2015年8月12日晚上。
天津一座被民居環繞、儲存大量易燃及有毒化學物的倉庫發生連環爆炸,產生達20層樓高的蘑菇雲,就連美國和日本的衞星都能清楚拍到火光。
爆炸威力巨大,就連10公里以外亦有人稱被衝擊波波及受傷,四周頹垣敗瓦。

災情討論中國官方最初公佈死亡人數只有17人,廣泛地被各地網民質疑,有網民戲稱官方會如常稱此事故只有少於35人死亡。
其後五日,中國官方公佈的死傷數字逐步增加至至少114人死亡,70人失蹤,700多人受傷,包括4名港人受傷。
但有消息指最早前赴救災的180名消防人員只有一、兩人生還,現場抬出的屍體也多至千多具。
而不少網民從事後現場的破壞範圍之廣及嚴重程度來看,死亡人數理應遠超官方公佈的數字。

至8月27日,即事發後半個月,中國官方公佈天津大爆炸死亡人數增加至145人,另外尚有28人失蹤。

事後,官方承認爆炸現場藏有大量俗稱「山埃」的氰化物,而且爆炸後產生大量有毒氣體,網民均憂慮會天津會出現比爆炸禍害更嚴重的生化災難。

天津大爆炸造成嚴重死傷,爆炸威力之大讓人難以想像,中國地震台網也記錄下爆炸當下的能量,相當於「24噸TNT」。

從中國地震台網所公布的波形記錄結果來看,第一次爆炸發生在8月12日23時34分6秒,爆炸威力是出的能量相當於3噸TNT,第2次則在30秒後爆炸,釋出的能量則相當21噸。
《新京報》記者形容,第一次爆炸的威力相當於7枚戰斧式巡航導彈的攻擊力,第2次爆炸則像是46枚導彈同時落地爆炸。

根據維基百科描述,TNT為「黃色炸藥爆炸當量」,也用來計算爆炸所造成的威力,單位則通常為千克(kg.)或噸(t.)來計量。

這種爆炸威力,就連國外網友都震驚,因為他們在人造衛星所拍下的照片中發現,竟然天津爆炸瞬間所冒出的紅色火光都拍得到,就連冒出來的煙塵也被清楚拍下。(葉國吏/綜合報導)

 

 

2015年8月12,即立秋後四日,依節氣,已入農曆七月,庚申木日星期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we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